中共19大敏感時機 蔡英文出訪南太3友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總統蔡英文即將率團出訪 南太平洋 三個友邦國家。全程共計8天7夜,外傳來回轉機,都將經過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外界關注,出訪行程,是否考量中共十九大敏感時機,外交部回應說,確實,有列入考量。

總統蔡英文中午以國宴款待,來訪的吐瓦魯總理索本嘉伉儷,在致詞時表示,近年雙方人民互動越來越多,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被稱作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吐瓦魯則是灑落在南太平洋的珍珠項鍊,有這樣美麗的稱呼,我希望可以盡快訪問吐瓦魯,實際感受雙方長期交流的成果。」

中午才說期待盡快訪問友邦,下午外交部正式宣布,總統蔡英文將在10月28日上午出發,訪問南太平洋地區三個友邦國。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總統將於十月二十八號,出訪前往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這次出訪主軸是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

全程共計8天7夜,不過出訪時間點就落在中共召開十九大之後,時機敏感,媒體報導指出,出訪行程來回轉機,將經過美國夏威夷檀香山。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當然都有考慮到,這一個敏感時機,所以其實剛才提到基於雙邊的一個默契在,過境方面我們先暫時都不宣布,希望這次訪問能順利圓滿。」

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是否擔憂外交生變?外交部則回應,是多個友邦透過駐館表達邀訪意願,蔡總統覺得出訪有助於雙方關係,目前與太平洋國家邦交,關係穩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