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之名進東奧 日本議會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2020年東京奧運還有2年多,日本議員為了支持 台灣正名參加奧運,在今年年中,在議會上提出了「台灣正名意見書」,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

世大運今年在台灣舉辦,風光落幕,不過,儘管是主辦國,仍無法以「台灣」的名義參賽,引發熱議。2020東京奧運眼看就要到來,日本議員三井田孝歐在今年年中,率先在新潟縣柏崎市議會,提出「台灣正名意見書」。

新潟縣柏崎市議會議員 三井田孝歐:「我覺得這是台灣人的人權問題,所以我把這個問題,傳達給議會中年輕以及年長的議員。」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發起人 張燦鍙:「事實上台灣(過去)有三次,用台灣的名字參加奧運,所以這次我認為,應該很有機會可以達到成功,我相信我們有強烈的民意基礎的話,就提到國際奧委會討論,我相信大家會了解。」

以「台灣」之名進東奧 日本議會挺台灣
以「台灣」之名進東奧 日本議會挺台灣

2016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就在東京發起了「台灣正名」連署活動,共獲得10萬人連署簽名,身為議員的三井田孝歐表示,未來將針對連署活動,與東京都議會,坐下來談一談。

新潟縣柏崎市議會議員 三井田孝歐:「之後可能會把這樣子的簽名連署,送到主辦奧運的東京都,也會送到IOC,我們之後也會跟東京都議會的議員,更進一步提出這件事情。」

根據國際奧委會(IOC)的規定,台灣代表團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奧運會,2020年,是否能以「台灣」之名,進入奧運殿堂,國際奧委會的決定,將成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