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16日登場 年出口值擬達10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2017台北紡織展16日將在南港展覽館開展,今年參展廠商再次增加,共有383家廠商參展,主辦單位 紡拓會祕書長黃偉基表示,預計今年可以為台灣廠商帶來大約6600萬美元的商機。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 黃偉基:「今年在TITAS展來講的話,為了刺激這個買家的買氣,我們在所謂高科技的這個照顧之下、投入之下,讓這個紡織品在機能性的方面,有更多多元化的這方面的展品呈現出來。」

由紡拓會主辦的台北紡織展,16日將在南港展覽館開展,除了台灣廠商,還有有來自德國、瑞士、日本、韓國、中國等11個國家及地區、383家廠商參展,不過往年都不缺席的台塑,今年旗下4家紡織相關公司都決定不來了。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 黃偉基:「當然我們覺得遺憾,不過我們也尊重,每一家企業他的參展或不參展的決定。國際市場的競爭非常非常的瞬息萬變,我們也希望日後,也許有更多的廠家能夠來加入我們的這個陣營,讓TITAS的這個展示,能夠呈現出台灣的特色。」

紡織展16日登場 年出口值擬達105億美元
紡織展16日登場 年出口值擬達105億美元

紡拓會祕書長黃偉基表示,台北紡織展在2005年將展出的主題,轉型成紡織中、上游和機能性的產品後,台北紡織展就成為國際知名球隊、品牌,選用紡品的重要展場,去年台北紡織展為台灣廠商帶來大約6000萬美元的商機,預計今年至少可增加1成以上。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 黃偉基:「我們預計在第三季、第四季這方面的這個出口,應該還有更高的這個成績可以呈現出來。今年我們大概預估,應該至少可以成長到105億美金,因為去年是98億美金的出口值。」

黃偉基表示,今年的展覽主軸依舊圍繞在智慧紡織、永續環保以及機能應用上,台灣在這些項目的開發上都具有優勢,而面對全球電商興起的趨勢,台灣紡織業能快速供貨的特性,也因此受到愈來越多國際買家的青睞,搭上電商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