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 阿信 男人》從過去、現在、未來的翻滾旅程

《翻滾吧! 男人》細細描繪體操選手15年的歷程(牽猴子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導演林育賢2005年為了幫哥哥林育信所帶領的小體操選手們留下紀念,拍攝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紀錄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體操小選手的訓練過程,呈現體操隊訓練、比賽的情形,在台熱映3個月,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11年又將哥哥林育信教練的經歷拍成劇情片《翻滾吧!阿信》,劇情主要是描述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他從小刻苦訓練、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今年和導演郭樂興再推出《翻滾吧!男人》,劇情主要環繞在體操選手李智凱的成長故事,拍攝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為了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打拚,因受傷影響比賽的受挫過程,李智凱與小學一起練習體操的同伴黃克強互相較勁的故事,以及2015年李智凱前往英國參加世錦賽、里約奧運競技體操的資格賽,完成「現在、過去、未來」的翻滾旅程的紀錄片。

試片現場人人有金牌(牽猴子提供)
試片現場人人有金牌(牽猴子提供)


阿信教練在葡萄牙體操大獎賽場上,面對李智凱首次國際賽鞍馬徹底失敗,幾乎崩潰,李智凱好不容易用汗水與淚水,爭取到二〇一六的里約奧運門票,比賽前一個月卻意外腳踝骨頭撕裂傷,黃克強發揮天才型選手的能耐咬牙直追,終於拿下二〇一七世大運體操代表選拔賽第一名,賽前三個月意外感染EB病毒(人類皰疹毒第四型,Epstein-Barr virus,縮寫EBV)導致肌肉消失六公斤,被迫取消資格。各自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地失敗與受挫,因為不輕言放棄,唯有學習如何面對失敗,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翻滾男人」。
 

(左起)導演郭樂興、「臭屁強」黃克強、導演林育賢(牽猴子提供)
(左起)導演郭樂興、「臭屁強」黃克強、導演林育賢(牽猴子提供)


在世大運鞍馬決賽現場,因目睹李智凱在里約奧運會落馬,心情格外緊張,當他深呼吸一口氣,俐落上馬倒立,華麗地做出「湯瑪士迴旋」動作時,當李智凱做完全套動作離落地還有五公分的距離時,林育信早已跳起來歡呼。拍攝《翻滾吧!男人》最後一天,回到他們的母校公正國小,時間回到十五年前,拍攝《翻滾吧!男孩》時,李智凱覺得很像回到小時候,大家又可以在同一個戰場上一起努力,一起經歷的歡笑與淚水,黃克強揚言接下來誰要幹掉誰還不知道呢,林育信教練希望二〇二〇年東京奧運,能夠帶更多男孩一起去翻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