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交流平台 小英總統強調智庫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出席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式,蔡英文不僅強調智庫所扮演的重要性,也提出了 兩項期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直都知道,強大智庫的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14號一早,出席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蔡英文希望打造政策性的連結平台,並鼓勵台灣智庫,積極接觸其他的國際智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更容易的分享研究以及資訊,在變化的局勢中,包括中國與其他鄰近區域的政治與經濟等等,第二項,我正積極尋找,台灣在國際新秩序中的地位。」

台灣今年6月歷經巴拿馬斷交風波,10月28號,蔡英文將出訪三個太平洋友邦國家,為期八天七夜,不過時間點敏感,出訪時間敲定在川習會舉行前、十九大之後。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在這個時候呢,出訪我們的友邦,相信蔡總統對於十九大的政情的掌握情況,應該是相當的充分。」

在十九大後,台灣現有的20個邦交國數量是否會改變,美國學者包道格表示。

前美國在台協會駐台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中共一直在找機會,挖走台灣的邦交國,等它有機會的時候,我希望十九大黨代表大會之後,中國能更有耐心的與台灣合作,台灣能夠尋找到其政治基礎,來恢復一些非官方的溝通管道,在過去8年來。」

外交部長 李大維:「這種可能性一直也都是如此對不對,那對外交部來講,我們該做的準備,我們也都在做準備,我想該有的應變,我們也都必須要做。」

外界同時關注,蔡英文出訪時,是否會過境美國夏威夷,李大維表示,的確需要一個中繼點,預計下禮拜一或二,會正式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