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蔡政府「無聲抗議」?台塑缺席紡織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接著關心,台塑集團和蔡政府的關係,似乎又更加緊繃了!繼上一次,南亞科新總部落成,蔡政府派前行政院長林全參加,台塑王家缺席後,這回台塑旗下的南亞、台化等,更20年來,首度缺席台北紡織展,讓外界解讀,這是不是總裁王文淵對蔡總統無聲的抗議呢?紡拓會說,不願多做揣測,但強調他們已盡力邀請,也很遺憾。

台塑總裁 王文淵 V.S. 遠東總裁 徐旭東(2015.11.26):「內褲1件500塊太貴了啦,我買不起,我告訴你太貴了,你覺得如果太貴,我再去包個3件給你。」

台塑總裁王文淵,和遠東總裁徐旭東,兩人同場鬥嘴鼓!這樣逗趣的場面,過去每一年,都會在台北紡織展上演,但今年(2017年)確定看不見了。

翻開參展名單,過去的熟面孔遠東、儒鴻、三洋、宜進等20家廠商,今年都會出席,唯獨最大咖台塑不在名單上,旗下的子公司,南亞、台化、福懋,也通通不會出席。

紡拓會秘書長 黃偉基:「我們都充分透過各種管道,表達過我們的邀請意願了,當然我們覺得遺憾,不過我們也尊重每一家企業,它的參展或不參展的決定。」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已經充分透過各種管道,表達過邀請的意願了,對於這個結果,「當然我們覺得遺憾,不過我們也尊重每家企業,它的參展或不參展的決定。」

王文淵身兼紡拓會常務董事,過去的活動總是大方力挺,20年來首度缺席。外界質疑王文淵拒絕參加,應該是對蔡政府的無聲抗議!因為台化彰化廠,在綠營縣長魏明谷掌權後,被迫停工;雲林麥寮電廠,也被綠營縣長李進勇,以地方法規限制燃煤額度,百般阻撓。

今年8月,南亞科新總部落成,前行政院長林全受邀當嘉賓,王文淵和王瑞瑜連自家活動都缺席;這回再度拒絕和蔡總統同台,雖然台塑否認是無聲抗議,但幾度拒絕到場,已經讓外界議論紛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