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將一年 解除管制.創造就業振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4 日訊】距離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就要滿一年了。川普在上任後,積極振興美國經濟,帶領美國經濟增長再次突破3%。回顧過去一年,我們帶您檢視這位新任美國總統的點滴。

手按聖經,對天宣誓,美國的川普新時代正式來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國家邊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財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夢想。」

上任第一天,川普信誓旦旦向美國民眾承諾,要振興經濟,將財富與就業找回來。

僅僅用了半年時間,川普,說到做到。

美國總統 川普:「GDP增長率翻番,是第一季度的兩倍。」

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6%,稍後又更新上調到3.1%,比第一季的1.3%,足足增加了一倍多。

而川普拼經濟的第一枝箭,就是減少政府管制與官僚程序,鼓勵企業留在美國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砍掉兩條舊規定,才能增加一條新規定。正常化的管制,可以讓大家更輕易地開創事業或拓展事業。」

川普剛上任,包括開利(Carrier)、福特(Ford)、菲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等大企業紛紛響應,宣布將工廠留在美國。

英特爾也宣布,在亞利桑那州投資70億美元,創造最多1萬3000個工作機會。

高科技大廠康寧(Corning)與製藥大廠輝瑞(Pfizer)、默克(Merck)也共同宣布,投資40億美元,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康寧公司CEO Wendell Weeks:「將這些技術整合,重新工業化製造,帶來新一代的工作,與新一代的產品。」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今年2月到8月份,美國新增就業累計達到126.9萬人。

美國平均工資也比去年增長了2.9%,達到每小時26.55美元的水準。

美國失業率還在9月份下降到4.2%,創2001年2月以來的最低點。

川普經濟學,締造美國16年來,就業最蓬勃的年代。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川普要破除左派的『大政府』思維,他解除管制,幫企業鬆綁,讓企業發展越容易,創造的工作就會越多,也就會讓更多人有錢賺,更有消費能力,這樣也會回過來帶動企業,更願意擴大投資生產,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川普拼經濟的第二枝箭,是減稅。

他在9月底公布減稅計劃,要把企業稅率從現行的35%調降到20%;而個人所得稅率,也從七項簡化為三項,中產階級的負擔將大幅降低。

美國總統 川普:「在我們的減稅架構下,我們會大幅度刪減企業稅率,讓美國企業與勞工能擊敗我們的外國對手們,重新開始取勝」

解除管制,改革稅制,川普為美國企業接連打了兩劑強心針。

根據調查,今年前三季度,美國製造業者看好未來經濟發展的比率,平均高達90.9%,遠遠超越去年同期的59.7%,創20年來新高。

全國製造業協會CEO Jay Timmons:「這已經是第三個季度,我們看到製造業者們展現出破紀錄的樂觀態度」

企業樂觀投資,就業穩健擴張,也帶動美國股市,不斷上演慶祝行情。

CNN主播:「道瓊斯指數今天會不會突破22000點的紀錄呢?是的,破紀錄了」

福克斯財經頻道主播:「今天股市又創新紀錄,道瓊斯與標普指數再度締造歷史新高」

特別是減稅政策公布後,激勵美股連日大漲,三大指數頻頻飆出歷史新高。

而從去年底川普當選後到現在,美股三大指數的漲幅,更幾乎都達20%以上。

經濟數據,有目共睹。就連選前不願支持川普、身價高達483億美元的世界第八富豪查爾斯‧寇克(Charles Koch),也決定改口,公開讚揚川普的表現。

寇克透過發言人表示,「整體而言,在聯邦政府層級上我們做出了巨大的推進,這是過去10年來所未見的。」

政治素人拼經濟,用心拼出好成績。川普上任八個月,要用高效率的政績,化解人們對他的誤解與質疑。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