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震撼彈! CEO權五鉉宣布明年卸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首先帶您關心,跟進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退休嗎?南韓三星集團實質負責人,64歲的副會長權五鉉,本週宣布,也要在明年退休,不過,相較於張忠謀86歲,權五鉉現年才64歲,可以說,還是相對「年輕」。

三星電子副會長暨執行長權五鉉13日宣布,明年3月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他表示,三星電子難以找到新的成長引擎,如今應讓新一代領導層接手。

權五鉉從1985年起效力三星電子,2012年獲董事會任命為執行長。主要掌管三星集團的盈利主力,包括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公司。權五鉉行事低調,曾帶領三星電子走過Note 7智慧手機爆炸危機。

前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 2017.2.13 ):「我會再一次告訴特檢組檢察官真相」 三星少主李在鎔,捲入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風波,被以行賄、洗錢、背信、偽證等罪嫌遭拘禁、判刑,也讓權五鉉成為三星的實質領導人。

三星估計,今年第三季的獲利將達約是128億美元,是單季獲利新高紀錄,也幾乎是去年5兆2,000億韓元的3倍。

權五鉉閃電宣布退休,李在鎔大妹李富真也被關注是否扛下重任。不過,李富真原先掌管飯店與健康事業,對電子業一無所知,接下來,三星如何盡速彌補空缺,啟動世代交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