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環流炸東台灣 本週恐有雙颱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輕颱卡努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共伴效應影響下,北部、東半部豪雨不停。不過明天(16日)起,又有新一波東北風報到,加上後續恐怕還有2個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像這次共伴效應所下的致災性雨勢,千萬不可大意。

豪雨炸全台,各地幾乎雨不停歇,輕颱卡努雖然沒正面襲台,距離台灣本島也有600多公里,但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加上東北風共伴影響下,12日起到15日,三天半來,全台累積雨量屏東泰武1215.5毫米、宜蘭三星1153.0毫米、宜蘭大同1061.0毫米,雨勢驚人。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持續在花東地區,還有南台灣的山區跟屏東地區,還是會受到卡努,它外圍雲系的影響,所以水氣還是會持續一整天。」

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其中臺東、屏東山區甚至有局部「超大豪雨」雨勢,宜蘭、花蓮地區也有局部大豪雨情況,新北市地區、高雄山區、恆春半島都有局部豪雨等級雨勢。民眾都想問,究竟這雨什麼時候才會停?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真正像宜花東還有南台灣山區,或者是恆春半島這一塊,降雨會比較趨緩的時間,預估可能要等到今天深夜,甚至明天清晨之後,現在菲律賓附近的海面,都是熱帶擾動都是非常活躍,預計未來這一週,差不多熱帶系統,都有一些系統會發展起來。」

氣象局預估東南部,週日白天仍有超大豪雨,晚上豪雨雨勢稍緩,週一清晨降為大雨等級,不過週一接續又有新的一波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北部又會出現豪雨雨勢。加上後續可能還有兩個颱風接續報到,雖然襲台機率不高,但降雨,還是不能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