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版馬克宏」31歲外長總理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奧地利國會大選今天開始投票,明天結果就會出爐。現年31歲的 現任奧地利外交部長,同時也是 人民黨黨魁 的 庫爾茨 成為總理大熱門,如果他真的當選,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外貌年輕帥氣,在群眾的歡呼聲中上台,他是31歲的奧地利外交部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這次奧地利國會大選中,成為總理大熱門,被外界稱為「奧地利的馬克宏」。

奧地利外交部長 庫爾茨(2017.9.23):「在移民問題上,在我們的國家,需要一個基本的全體一致的協議。我們一定不能在我們有能力整合的範圍以外,再多收更多人到奧地利來。」

曾經擔任奧地利移民融合事務部部長的庫爾茨,對移民議題採取保守立場,要求移民必須學習德語及融入社會,並曾批評歐盟近年來對移民管理失控。

奧地利外交部長 庫爾茨(2017.9.23):「我們應該要從源頭的問題幫助他們,而不是沒有限度的接收民眾到歐洲來。適當的保護歐洲邊界是必須的,那樣我們可以決定誰來我們國家,而不是走私者決定。」

庫爾茨從學生時代就高度參與政治,23歲時當選人民黨青年分會主席,24歲成為維也納市議會成員,25歲擔任國務秘書及移民融合事務部部長,27歲擔任外交部長至今,今年5月更出任人民黨(OVP)黨魁,並喊出口號「奧地利優先」,帶領人民黨擠下龍頭極右派自由黨(FPO),在民調中取得第一。

奧地利外交部長 庫爾茨:「所以我懇請你們,請在10月15號投給我們,這樣我們才足夠強大,在這個國家做出真正的改革。」

奧地利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的社會民主黨(SPO)目前與庫爾茨的人民黨組聯合政府,但庫爾茨接下人民黨黨魁後,中止聯盟,迫使國會提前改選。庫爾茨領導的政黨若勝選,他將更上層樓,成為奧地利總理,也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