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長照新標準 中部創新樂活園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318萬,佔總人口數的13.5%,明年將超過14%的高齡社會門檻,今天(15日)台中大甲一家照護長輩的樂活園區開幕,市長林佳龍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到場支持,表示政府推動長照2.0的決心。

充滿綠意的有機菜園,洗手台,遊戲桌等,都是細心按照輪椅高度量身訂做,適合輪椅長輩使用。

護理之家長者 林先生:「很方便啦,你手伸過去水就要出來了,很順啦。」

護理之家執行長 王詩婷:「我們結合了醫療,還有長照人員的培育,還有日間照顧,社區服務,還有當然護理之家,我覺得這是一個最完整的一個園區。」

寬敞明亮的設計,年輕活潑的照護團隊,打破傳統臥床翻身的照護觀念,集醫療、照護、教育為一體,帶給長輩一條龍創新活力的照護服務。

護理之家執行長 王詩婷:「包括有健康促進,菲特邦音樂輔療,自行車研發等等,希望這樣子透過這些各個領域的專家一起創造出一個最樂活最健康的銀髮園區。」

台中市長 林佳龍:「提供了這樣的一個以社區,所有的醫療、教育,社會福利體系執行,然後又有年輕人來接棒,以他們為主體,這個我認為應該是中央政府要來參考學習的。」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面對老年化人口,我們能夠永續經營下去的長照制度跟政策,這個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跟目標。」

林佳龍表示,台中成為全台第二大都市,需要有更完善的長期照護系統,打造台中成為樂齡宜居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