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推動音樂下鄉 讓藝術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雲林縣二崙國中校友會,近期結合二崙客家發展協會、農會等團體共同舉辦「閩客音樂下鄉」巡演活動,首場音樂會在大同國小熱鬧演出,期盼推廣音樂文化,為藝術紮根。

隆隆鼓聲,振奮人心,台上小朋友力與美的表現,,為雲林二崙閩客音樂下鄉活動揭開序幕。

雲林縣教育處處長 梁恩嘉:「今天用我們太鼓的聲音,震撼人心,把七嵌的精神,透過大家合作,大家團結的力量,能夠把我們二崙的力量展現出來。」

雲林二崙大同國小小朋友 林同學:「打那麼好,就回去再播放看一下,有沒有哪裏失誤,再去改進。」

雲林二崙國中校友會理事長 張信得:「二崙鄉來說,有閩南人還有客家人,所以當時我們就是從最基層的,由客家庄開始一直帶過來,當然這就是推廣音樂文化,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希望以後慢慢來達成。」

由二崙國中校友會推展的音樂活動,已經第五年了,他們希望在家鄉紮下音樂種子,不只邀請雲林知名音樂家,也邀請學校音樂社團,共同演出。

雲林二崙大同國小校長 吳俊諭:「我們學校的小朋友,藝文的學習狀況也很不錯,趁這個機會,跟我們社區的家長,介紹一下我們大同國小辦學的一些成效。」

音樂家 鄧春錦:「我是二崙土生土長的,住在這邊住了二三十年,每次回來都很開心,因為二崙的音樂水準很不一樣,這音樂水準來的素質,都非常非常的高,大家一定要來看哦。」

除了精彩薩克斯風表演、吉他演唱、古箏之外,指揮家田岳昇也現場吹奏兩首中國笛曲子,給了二崙鄉親一個難忘的夜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