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圓夢 鹿港公會堂辦紀念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彰化鹿港有位張同學,他從小就愛畫畫,高中時他喜歡騎單車外出寫生,大學時父親為他買了一台偉士牌中古機車,令人難過的是2013年張同學在外出寫生時遭遇死劫,他的父親特別為他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紀念畫展,要一圓兒子開畫展的夢想。

播放追思影片,內容描寫父親張金龍頓時失去兒子張毓麟的沈重哀傷,張毓麟的老師與同學們,特別到他家翻拍畫作製作拍攝影片,父親整理兒子的生前創作,來到鹿港舉辦紀念畫展,為兒圓夢。

張毓麟父親 張金龍:「藉由他的畫,讓更多的朋友,更多的鄉親,來了解鹿港,了解毓麟,他對鹿港,這個土地,人文風景的一種情感的表達。」

張毓麟媽媽 許翠萍:「他的作品,都是可以說是用他的生命來創作的,因為他就是喜歡創作,他會時常在我們大街小巷,然後去尋找題材。」

不管是一級古蹟龍山寺,還是古老的街頭巷弄,都是張毓麟生前騎著自行車,踏遍大街小巷寫生的作品,特別的是這張牆邊的偉士牌機車也是他的最愛。

張毓麟阿姨 許翠華:「因為那一種感覺,又回到以前,感覺他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生活。」

鹿港鎮長 黃振彥:「他的畫畫真的非常非常深入,而且他對鹿港,特別有一個,感覺就是說他畫很多鹿港的寺廟景象。」

一幅幅獨一無二的創作,展現張毓麟對繪畫的堅持與努力,父親張金龍也希望兒子在天之靈也能夠看到他的畫展。

張毓麟父親 張金龍:「毓麟,你的願望爸爸幫你完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