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製鋼數據造假 生產主力在中國

日本神戶製鋼數據造假,生產主力在中國。(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日本神戶製鋼所數據造假事件所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大,所涉及的企業已經達五百多家。同時,中國三家公司被曝是涉及數據造假的主力生產商。

據《自由時報》10月15日報導,神戶製鋼在中國設有五家公司,這次涉及造假數據的工廠有三家,它們是蘇州神鋼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陰法爾勝杉田彈簧制線有限公司、神鋼新確彈簧鋼線(佛山)有限公司。這三家公司全部生產神鋼主力產品,但其它工廠也使用這些造假數據的產品,占鋼鐵產品銷售額的40%左右。

有海外評論人士對此表示,海外發達國家的公司在大陸投資建廠,如果不注意管理,沒有嚴把質量關口,就容易被大陸中共黨文化教育出來的一些人鑽空子,因為這些人造假成性,毫無職業道德可言,已經不以為然了。像之前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毒奶粉,也是被新西蘭管理者發現,逼中共曝光出來的。

8月底,神戶製鋼發現旗下公司長期篡改部分鋁、銅製品出廠數據,以次充好出售產品,初期數據被改動的產品約有1.93萬噸鋁、2,200噸銅和1.94萬單位鑄鋁產品,但曝光的事件越來越多,增加了140噸鐵粉和6,600多單位的生產液晶屏所用的合金材料,13日神戶製鋼再證實,又有包括銅合金管、鋼線材的9種產品涉造假技術數據。

神戶製鋼上週承認,偽造了供給波音、尼桑和豐田等二百多家公司的材料的質量、強度和耐用性的數據,到13日,神戶製鋼再次承認受波及的公司有500家,其中包括大韓航空等大企業。

日本運營新幹線「子彈頭列車」的兩家鐵道公司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Central Japan Railway)以及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West Japan Railway)表示,它們的列車使用了神戶製鋼提供的不符合工業標準的鋁件。
因為很多汽車、飛機和火車製造商都使用神戶製鋼的產品,所以這場風波有越演越烈的跡象。

受該醜聞事件影響,東京股市神鋼股票連日暴跌;截至13日收盤,其股價比年初以來最高位已跌去逾40%。

日本經濟產業省負責製造業的官員多田明弘表示,擔心該事件損害日本企業的聲譽,希望醜聞可以儘快解決。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