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探20度!氣象局:蘭恩恐成強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告別上周濕答答的天氣,今天全台各地終於出現晴朗的好天氣,不過,提醒您,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已經在今天凌晨2點,正式生成,未來動向還有待觀察。而明天(17日)東北風,將再度增強,至少影響到周日,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將可能,下降到20度。

太陽高掛,今天各地多是高溫悶熱的天氣。隨著卡努颱風遠離,各地陸續放晴,今天西半部地區高溫32度,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明天起北部溫度逐漸轉涼,本周低溫可能來到24度,但中南部仍有30度高溫,並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天氣比較溫暖的時間,只持續禮拜一一天,而禮拜一的深夜到禮拜二開始,又會有另外一股東北風增強,而且我們預期這一股東北風可能會影響到周末這一段時間,因此影響的時間會持續一整個禮拜,那北部跟東北部尤其是在迎風面的地區,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而中南部的話,受到迎風面的影響是比較少的。」

氣象局提醒,由於今天吹東南風,花東和恆春今天有短暫雨勢。而另外正在增強的輕颱蘭恩,氣象局預估周末會從台灣東方海域北上,目前對台灣影響不大。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按照目前的預報資料,這個颱風大概在周末的時候會逐漸從琉球海域北上,距離台灣還是比較遠的,因此颱風本身並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的天氣,但是颱風在位於琉球海面的時候,會加強台灣附近的北風,因此在這幾天北風都還是偏強的,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會有些短暫陣雨的狀況。」

蘭恩到周五前還不會影響台灣,目前路徑預測朝日本前進。不過預報員也指出,因颱風預報路徑仍有變數,民眾還是需要關注氣象局發布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