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大進補 經長沈榮津:年底前供水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好,輕颱卡努的共伴效應,上個星期給台灣帶來多天豪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就說,這波豪雨,對水情吃緊狀況有所減緩,目標年底前,全台供水無虞。

連日豪大雨,整整下了三天,東部地區傳出災情,不過好在降雨滋潤下,全台水情吃緊,稍稍減緩。

經濟部長 沈榮津:「比較樂觀的有九成的,八成的,七成的,那現在曾文那邊大概五六成左右,朝這個方向,看這一次南部多少呢,山區也下雨,應該對這個水情,應該是有幫助。那我們是希望一步一步來,先到年底,以年底為目標。」

沈榮津表示,本次降雨,部分水庫蓄水情況大有改善,石門水庫蓄水量達五六成,部分水 庫達九成,南部曾文,南化也略有增加,年底前可望供水無虞。

經委會上午也聚焦,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解決五缺,統計全台工業區閒置土地高達747公頃,政院擬定活化土地政策,研擬三年以上未動用的土地,如果地主無理由囤積,就會採取先開罰,介入強制拍賣。

經濟部長 沈榮津:「第一階段先公告,就是已經閒置三年以上的,第二個階段,我們呢,去把它公告以後,有兩年的緩衝期,可以讓這些土地能夠回到工業使用,也就是說叫他們(業者)趕快去處理,如果沒有了以後,我們就是先罰後拍賣。」

不過政策方向一出,立委擔心大政府一出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反倒不利產業政策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先罰後賣,然後又要強制拍賣,聽起來,哇大有為政府出來,那他會不會你有政策他有對策,土地的問題,是這樣子的解決嗎?」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觀察三年,再給你緩衝兩年,緩衝兩年過去就五年了。這樣子的一個行政作為,跟你的期程來講,來得及讓在短期內,也就是說,現在缺地的問題,能夠在短期內獲得紓解嗎?」

連自家立委都質疑,官員表示,配套本週出爐,會審慎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