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週三登場 人民幣走勢可望持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中共19大即將在18日召開,會中除了確定中國未來5年的領導班底,金融市場方面也出現變化。人民幣近期呈現連續走揚,一掃過去走跌態勢,19大後,金融市場改革措施,是否加快?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中共19大18日北京召開,外匯市場,已經先蠢蠢欲動。10月11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841,大幅調升432個基點,創6月1日以來的最大升幅,人民幣匯率,從9月連續走貶,反轉為大幅升值的V型反轉態勢,13日中間價報6.5868,終止連三漲。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所以顯然來講就是說,大家對於19大之後的話,是比較有樂觀的期待 。包括一系列相對,對人民幣比較利多的消息會出來。」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日前公開提及匯率改革、減少外匯管制,更透露對影子銀行,提高管控,19大後,中國金融改革速度,可望再度加快,也讓市場有所期待。

不過相較匯率,股票市場則明顯,相對冷靜。今天上海A股、深圳、創業板指數,全數震盪小幅收跌,A股下跌0.36%,收在3378點,創業板則是跌幅較深,投資人、外資隔岸觀火。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有受到2015年,年中過後的一個(股市)崩跌之後,他(習近平)在金融市場就格外的一個謹慎,有特別的在,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調控,也就是說他不希望讓股市的話,快速形成泡沫。」

有分析指出,中國市場監管機構採取措施,阻止大型投資者過度拋售,防止市場崩跌或劇烈波動,整體金融市場,維穩氣氛依舊相當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