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專業管理人才! 中捷.興大簽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軌道經濟在台灣逐步發展,台中也將進入捷運時代,第一條捷運綠線預計2018年試運轉,初期的營運制度是成敗的關鍵,中興大學與台中捷運產學合作,希望以培育專業管理人才,來達到短時間內損益兩平的目標。

台中捷運緩緩進站,第一條捷運綠線預計2018年底開始試營運,如何管理與行銷、擬定營運制度,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中興大學與台中捷運產學合作,邀請企業家,進行每週一次的中、高階主管培訓,聚焦專業管理知識。台中捷運的目標是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損益兩平,打破捷運長期虧損的印象。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蔡岡廷:「經營的效率的基礎,最重要的是,就是在我們管理的人,他能不能夠對於公司的所有的營運的狀況,做最精準的掌握,這部分其實是需要跟在地的各產業,以及學界做充分的一個合作。」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 蔡孟勳:「我們會把這些大數據、AI的應用先切入,因為資料無所不在,它可以切的面向非常的廣,財會還有智慧的應用,都可以去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網羅人才,向下扎根,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強調,將中捷提升為軌道產業,透過與學校長期合作,穩固人才,要將經營效益達到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