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9縣市長 拍板拚明年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民進黨明年(2018年)縣巿長第一波提名名單出爐!選對會透露,目前9個執政縣市,有意爭取連任的,都將提名現任者,其中一直遭批評民調低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將獲得提名,至於台東縣跟南投縣,則擬訂徵召現任立委劉櫂豪和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

力拚2018執政縣市都連任,民進黨選對會已經拍板,9個執政縣市有意爭取連任的縣市長都提名,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還有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澎湖縣長陳光復,其中曾遭批評民調低,可能不被提名的涂醒哲,目前也保住爭取連任資格,地方勸進的立委李俊俋則說2、3個月前就確定真的不會參選。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認為現任的涂市長,他有參選連任的意願,那我們就應該尊重,而且避免太多的困擾,(現在有人認為涂市長民調偏低),(有可能讓綠營在嘉義不保),這個部分我們需要加強,這是實話,包括這次前瞻基礎建設,包括嘉義的鐵路高架化,污水下水道的部分,我們也爭取了很多的經費,我們就盡全力來協助涂市長。」

除了確保守住現有執政縣市,民進黨還拚擴大執政版圖,長期都是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打算推派草屯鎮長洪國浩,對決現任市長林明溱,至於綠營從來不曾勝選的台東縣長這一席,則打算由現任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5度出征,力拚國民黨議長饒慶鈴。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蔡總統)她希望我能夠來承擔起,這樣的一個責任,而且她也知道我在台東深耕,已經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她對我期待說能夠來,順利當選2018的台東縣長。」

劉櫂豪證實,上週三(10月11日)中常會後,總統蔡英文當面鼓勵,要他做好準備挑戰明年選舉,洪國浩則不表態,說尊重黨中央程序,民進黨2018縣市長,第一波戰將提名名單出爐,11月份由黨主席蔡英文提請中執會通過後,就會完成提名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