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和精通各家書法 四十年來首次開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雲林有位退休的高中老師,學練書法40年,而且精通各種字體,帶您來看這位書法家的第一次個展。

書法展搭配優雅國樂演出,民眾被濃濃的藝術氣氛包圍,相當難得;書法家蔡清和從員林高中退休後,開始創作詩詞和文章,從事書法寫作四十年的他,擅長各種字體,尤其是隸書,成了第一次書法展的題材。

書法家 蔡清和:「獨釀詩詞徒自醉,遍臨金石豈他求。」

書法家 蔡清和:「這就好像一些歌手,他會自己作詞作曲,再自己演唱,這樣就很有感覺,因為自己知道說,我在寫這首詩,我要傳達的那種是什麼意境,什麼情懷。」

東南國中訓育組長 廖新來:「兼具各體,不只偏於一體,各體都寫的很精道,真的四十年有成,很佩服。 」

蔡老師四十年的筆上技藝,令觀眾讚賞,而個人修為同樣備受肯定。

台中女中校長 呂培川:「才華洋溢不只教學認真,而且書法作品非常精湛,一位多元的老師,同時他的待人處世是大家的典範,他是一位可以在當同事的時候,一起打拚,離開職場的時候,仍然可以當好朋友的傑出人才。」

蔡清和太太 程紋貞:「他能夠在一件事情上,專注四十年,也不隨著時代潮流,堅持以古人為詩,他還是堅持他的書法,堅守個人的價值,這是很難得的,沒有隨波逐流。」

蔡老師喜愛書法的程度超乎想像,幾乎是無時無刻都投入在其中。

書法家 蔡清和:「我沒有拜老師,純粹靠自己,去搜集字帖,去看很多重要書法相關資料,去看展覽,去看各種場合人家揮毫我都不放過,甚至連走路,看到所有大小招牌,我也都盡量去體會說,這個是怎麼表現,怎麼寫出那麼好的字,有時候連刷牙連睡覺,我都在想這個問題,因為我太喜歡書法。」

透過各種字體表達情感,扇子上、竹編裏,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抒懷,精采展現書法家的筆上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