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況佳 南亞科李培瑛:Q4報價續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國內伺服器、手機市場需求增溫下,記憶體市場迎接盛況,今天南亞科公布第三季財報,本業獲利穩定成長,總經理李培瑛就預估,記憶體需求吃緊狀況,第四季還將持續。

市場 邁入產業旺季,國內記憶體大廠南亞科,公布第三季營收132億,淨利85.74億元,季成長32.1%,每股賺3.12元,雖然認列可轉換公司債損失68億,不過出售美光股份,認列業外收入111億元,整體而言,營運成績相當不錯。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 (第三季)平均售價上揚了2.3%,手機所應用的低功率的記憶體,有補漲的行情,低功率的DRAM,它的漲幅會比其他的還高一點。」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看好第四季在伺服器市場,PC商務NB市場,智慧型手機,還有消費型電子需求增溫,第四季記憶體供貨,依舊吃緊,預估第四季位元銷售量,上看成長15%。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第四季的位元銷售量,預估會比第三季,成長大概是10位數字,15%上下,隨著 20奈米的量產,明年度(2018)全年的位元銷售量,可望成長率達45%。」

南亞科導入20奈米技術有成,在第三季達到成本交叉,優於42、30奈米,今年20奈米每月產量將達3萬8千片,20奈米旗下4gb DDR3產品已量產出貨,8gb DDR4 計畫第四季量產。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2018年我們看到DRAM的需求,應該成長是穩健的,沒有很爆發性的成長,但是穩健性的再成長,目前看起來,(產品平均報價) ,2018 Q1有機會不跌。」

南亞科預估,2018年DRAM需求仍將高於產能供給1%到2%,2018 年第一季,淡季不淡,記憶體平均報價(ASP),還將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