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砍違規補貼 兩黨推短期健保修復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內閣會議上透露,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參議員,正在合作撰寫一項修補歐巴馬健保的短期法案,希望穩定健保市場。預計明年初,將再推出一項長期的改善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正召開緊急會議,以達成一項短期的健保修復,讓保費在歐氏健保法下,不再如往年兩倍三倍地漲價。」

共和黨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與民主黨參議員帕蒂·莫瑞(Patty Murray)正在共同起草一項法案,幫助穩定健保市場。不過川普並未透露法案細節。

川普指出,這項兩黨合作法案,與他上週廢除了歐巴馬健保中,原本撥給保險公司的補貼有直接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若我沒有砍掉分擔費用補貼,他們就不會開這個會,而是在一起聚餐。」

白宮上週四發表聲明,廢除爭議性的「分擔費用補貼」,這項補貼是歐氏健保用聯邦費用資助保險公司,用來支付低收入人士的保費。

根據國會數據顯示,這項補貼今年將消耗70億美元,而明年將會漲到100億。

不過,川普政府認為,這一撥款並沒有經過國會批准,屬於違規發放,而且實際受益的是保險公司。

美國總統 川普(10/13/2017):「這筆錢是給保險公司的補助,就像給他們的獎金,但我們要做的是,提出更好的健保。」

目前,參院兩黨合作的短期法案已接近完成,川普對法案通過表示樂觀,他並預計明年春天推出更重要的健保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即將有一項短期修復法案,也會有一項長期修復法案,很可能是明年三或四月推出。我們會有足夠票數,很可能100%是共和黨的票。」

此外,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與川普在週一的會面,也備受關注。這是兩人在近幾個月的首次公開會面。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一起努力工作很久了,我們在預算案上談得很好,我們也希望史上最大規模砍稅能通過。」

麥康奈因為廢除歐巴馬健保失敗,曾在八月受到川普批評。在週六的一次演說上,前總統顧問班農甚至提出,要選出新的議員換掉他。

民主研究所主任 帕特里克·巴沙姆:「麥康奈是共和黨內建制派的代表。川普會繼續批評建制派人物如麥康奈,但在每天的具體事務上,川普還要跟他們合作。」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