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飄出豆漿香 素人創業無添加打響口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品嚐完創意料理,帶您看到豆漿。豆漿是許多人的早餐飲品,在養生自然風的帶動下,原料黃豆是不是基因改造,成為消費者的關注焦點。雲林斗六市場有一位素人豆漿老闆,堅持使用非基改黃豆,無任何添加物,製作超濃郁豆漿,在顧客口耳相傳下,打響口碑。

浸泡過的黃豆磨碎成漿,再加水煮沸,飄散出濃醇香郁的豆漿味,吸引許多民眾自備容器來購買。

顧客 林先生:「濃度相當的濃,可能目前他如果說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

顧客 張先生:「他這個豆漿很醇、很濃,品質很好!」

豆漿業者 楊俊鈺:「還有人問我說可不可以宅配?我說沒辦法,因為這很容易壞,因為我都沒有亂添加任何的化學成份,所以我就說我的特色是容易壞。」

抓起一把黃豆,豆漿店老板說,沒有黑肚臍的 代表這是非基改黃豆,加上對品質的要求高,吸引許多舊雨新知上門光顧。而豆漿煮沸過程因皂素會產生許多泡沫,也要耐心的一一撈起,不依靠添加劑。

豆漿業者 朱錫均:「像那個泡泡就是要直接撈掉,不是加消泡劑,泡泡就消失了。」

豆漿業者 楊俊鈺:「要做生意,至少我要不能夠害人,對得起我的良心,不管它賣不賣錢,雖然很辛苦,真的很辛苦,可是至少我不會害人,我這個生意我不會害人,這是最基本的訴求!」

真材實料、秉持良心做生意,除了香濃豆漿,老板自製的豆腐,用鹽滷取代石膏做凝固劑,同樣獲得顧客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