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大閘蟹苗來自中國 桃市追汙染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桃園市爆出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被香港海關查出。台灣的中央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調查,要查清楚,戴奧辛汙染從哪裡來,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世紀之毒戴奧辛是一級致癌物,香港海關查出從桃園出口的大閘蟹超標0.5倍。業者聲稱,產品外銷,沒有在國內販售。但政府不敢大意輕信,啟動管制監測,清查外銷數量與流向。

桃園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 關百娟:「全面移動管制,禁止所有大閘蟹移動、流入市面。桃園市衛生局已啟動市場與賣場稽核與監測,配合農業局的移動管制,確保污染蟹種不得流入國內市場消費端。」

桃園市衛生局與食藥署昨天(16日)清查後指出,業者是未登記的違法養殖戶,今年1月向中國購買420公斤蟹苗,業者聲稱,在中壢自然放養8到10個月,沒投放飼料,就直接銷往香港。

勘查採樣人員:「也是沒有,只有魚。」「第三個還是沒有。」

市府到現場勘查,兩甲大的養殖區,卻遲遲打撈不到一隻大閘蟹樣本,周邊環境也沒有工廠,農委會、漁業署已先對水質、底泥、土壤採樣,檢驗結果最快7到10天出爐。

桃園市衛生局 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 關百娟:「等各部會結果出來之後,也協助釐清,戴奧辛超標汙染,究竟是來自桃園在地汙染,還是(從中國)進口蟹苗的原因。」

桃園市農業局副局長 江富貴:「轄下有七家,今天請同仁全面針對這七家,如果還有進行養殖,我們會進行抽驗、現場的勘察。」

戴奧辛危害人體,半衰期很長,進到人體不易排除,衛生主管機關不敢大意,希望趕快釐清來龍去脈,降低民眾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東旭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