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10人管200分行 國銀資安人才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立法院財委會 針對「建構國內金融機構資安聯防體系」,邀金管會、財政部專題報告,不過就有立委追問八大公股行庫,發現普遍資安人員建置不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表示,資安事件,國內應拉高到國安層級看待,要求銀行業確實落實資安防護SOP。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通通站上台,這麼大陣仗,就是因為國內資安事件頻傳!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第一銀行董事長 蔡慶年:「你們資安室的人員有多少?目前20個人,目前總行員多少?你們總行員是多少?全部行員七千人,那有20個是資安人員。」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合庫銀行董事長 廖燦昌:「目前專職的有10位, 10位,那你有多少分行,合庫是好大一家,271家, 只有十位?」

警訊!10人管200分行 國銀資安人才不足
警訊!10人管200分行 國銀資安人才不足

沒聽錯,10個資訊人員,得負責兩百家分行,讓立委相差詫異,盤點國內公股行庫資安人員配置,華南銀行配置30位,土銀9位、合作金庫10位,台銀專職18人、兼職6人,八大公股行庫,明顯資安人員配置不足。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遠銀)它就是沒有落實嘛,那我的問題是,它為甚麼不能落實?似乎啦,我的感覺上,發生一件事情我們就針對那件事情做一個(處理),其實是必須要拉到一個國安層級,大家去統合的」

從一銀盜領,到遠銀遭駭,光今年就有三起重大事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遠銀事件就是未能確實落實資安SOP,要讓金融業知道「痛」,確實從洗錢防制、安全機制下手。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就我金管會的立場,我要加強專案檢查之外,我要這個檢查的結果,跟我的監理作為要結合,那我必須要讓它(業者)感覺到,沒有落實資安的這個部分,會感到痛。」

立委提議金融機構,應設立副總級以上資安長,並設立聯防金融資訊平台,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檢察局已經在檢查國內24家金融機構體質,明年1月前全數檢查完畢,也將要求銀行業落實專責資安人員機制,並向董事會報告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