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環保教育向下紮根 邁出永續發展策略新一步

遠東新世紀研究發展中心 許嘉夫經理(右一)與文化大學紡織系學生合影。(遠東新世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近年「循環經濟」概念在世界各國方興未艾,是全球產業永續發展的迫切議題,從歐盟、日本到荷蘭都積極發展循環經濟商機。這股不得不追求的趨勢,現在也將從台灣吹向全球!台灣紡織巨擘遠東新世紀以先進技術獨步全球,將綠色環保概念貫穿產線,從上游端原料、布料製程、染色至終端產品,產品項目更橫跨日常所用的寶特瓶、塑膠盒到肌膚上的衣物布料及戶外用品等,均以永續環境、節能為核心概念,致力達成永續經營目標。

遠東新環保教育向下紮根 邁出永續發展策略新一步。(遠東新世紀提供)
遠東新環保教育向下紮根 邁出永續發展策略新一步。(遠東新世紀提供)

除了從自身落實環保理念,遠東新世紀更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影響社會氛圍,將循環經濟的概念推廣至一般大眾,計畫陸續從教育開始提倡環保概念。今年遠東新世紀特別在10月16日至18日舉辦的紡織界年度盛事2017台北紡織展 (TITAS TAIPEI 2017)中,首度邀請亞東技術學院、文化大學等相關系所的大學生至現場參展,讓學生實地感受紡織展業的轉型與技術創新,並透過各項產品製程的介紹,增加這些莘莘學子對循環經濟概念的理解。除此之外,遠東新也將邀請台灣歐洲學校學生共同參與淨灘活動,希望藉由落實愛護地球的舉動,將環保、維護生態等觀念的種子深植學生心中,達到永續環境教育從小做起的目標。更特別的是,此次活動拾得的寶特瓶將收集成為遠東新開發產品的原料,製作成球鞋回饋給參與淨灘的學生,具體實現循環經濟的概念,並再次呼應遠東新世紀紡織支持永續經營的初衷。

遠東新世紀研究發展中心 許嘉夫經理(右一)與文化大學紡織系學生合影。(遠東新世紀提供)
遠東新世紀研究發展中心 許嘉夫經理(右一)與文化大學紡織系學生合影。(遠東新世紀提供)

遠東新世紀紡織宣布今年的品牌行銷策略「1 + 3」,以「整合」結合「全球領導力、創新和永續發展」等策略重點,並以其中的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致力研發創新科技結合環保理念,並以尖端科技翻轉傳統紡織產業。2016年,遠東新並宣布與知名運動品牌Adidas展開合作,將海洋漂流寶特瓶轉化為可用的紗線布料,製作出全球首款海洋回收鞋;此外,遠東新也成功研發原料100%來自廢棄農作物的生質(Bio-Based)材料。而面對台灣紡織業每年約產生2億噸的用水需求,遠東新世紀也是全台首家推出無水染色技術的紡織業者,不僅減少染色過程中的水資源浪費,更讓過去滿地染劑的染色廠化身乾淨的無塵室,再次展現突破性技術。

 

FENC® 是全球紡織業知名品牌,旗下約有 27,000 員工,公司總年均收入超過 70 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