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憲法法院 裁定加獨公投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來關心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的後續發展。距離西班牙政府給的最後大限,剩不到24小時,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仍然拒絕澄清是否宣布獨立。西班牙憲法法院周一裁定,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上個月,為舉行公投而通過的公投法 違憲、無效。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這很簡單,這個問題不難回答,『你是否已經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

18號,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再次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喊話,要求澄清是否宣布獨立。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因為如果我們知道,他已經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話,政府有義務,這是寫在憲法上的,政府一定得採取某一種方式回應。如果他還沒,那我們就可以在國會進行討論。」

先前,西班牙政府警告,如果加泰隆尼亞在19日上午10點前,不宣告放棄獨立,將會把這個占西班牙經濟1/5比重的自治區納入中央,直接統治。不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表示,要求對話的立場不會改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發言人 圖魯:「那是我們堅持的,那也是我們準備在週四表述的。我們將要說的,和週一都一樣:讓我們坐下來談。」

雖然加泰隆尼亞遲遲不肯澄清,但西班牙憲法法院已經在17號裁定,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為舉行獨立公投而在9月6日通過的公投法違憲、無效。

另外,由於西班牙國家法庭裁定關押兩名影響力十足的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17號晚間,20萬民眾走上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街頭,進行燭光示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