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洗誰的腦?新華社英文宣揚「中國式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十九大在高度「維穩」中開幕,安檢措施更是前所未見的嚴格。不過中共黨媒《新華社》,卻在英文官網發表社論,讚揚中共領導的所謂「中國式民主」優於西方民主,絕口不提,在中國發生的維權事件以及被非法關押的異見人士。有評論說,之所以用英文發表,是因為這套說詞,國內民眾,根本不可能買帳。

中共19大開幕前一天,官方媒體《新華社》用英文發表社論,加強輿論宣傳。

英文官方網站發表題為《進步的中國民主令西方黯然失色》的評論,批評西方民主制度,聲稱所謂「中國式民主」優於西方民主。這篇評論還說到,中國共產黨頭腦清醒,在具有前瞻性的領導下,「中國式的民主」從未如此健全。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 高天韻:「中共官方媒體在十九大召開前,發表了這篇用英語寫的社論。因為它是用英語,就是要向西方社會表明它的制度的優越性,表明它的自信,而因為用英語所以可能國內讀者看到的、接觸的面就比較少,因為它知道這套說詞國內民眾根本就不可能買帳。」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中國是根本就沒有民主,它是專制極權,它只不過借用這個民主這個詞,明明它知道民主是一個世界潮流,是大家都認可的一個普世價值,所以它願意把自己的這種專制說成是民主,我想可能它就是一個自我吹噓,自我標榜,就是那個『偉光正』。」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 高天韻:「《新華社》的這篇文章,它沒有提到在中國大陸受到打壓的維權律師,受到打壓的訪民,受到迫害的良心犯,比如大批的法輪學員還有其它的,凡是對中共的體制,中共的一些作法提出質疑的人,都會受到毫不留情的打壓。而且這些人被囚禁,受到酷刑,受到折磨,他們的家屬也受到株連,這種慘痛的現實,中共一概不提,卻大肆宣傳它的民主的優越性,這個是非常滑稽可笑的。」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表示,這篇社論非常空洞,就是不顧事實的在批評西方的民主制度,讚揚「中國式民主」,而所謂的「中國式民主」就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

《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的公民社會越來越被收緊自由,多名人權律師被起訴及判監,中共政府對互聯網的監控也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