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欠薪 和昇:併購展圓人事送審延發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旗下擁有麻布茶房、元定食及跳舞香水等知名餐廳的興櫃公司,和昇餐飲集團,爆出欠薪事件!有員工爆料,原本應該是16日要發薪水,卻在當天下午收到公司人事部公文,寫著薪水將延遲到25日才能發放,讓員工們相當錯愕!對此和昇集團上午在櫃買中心召開重訊說明,因為2017年7月併購展圓公司後,要將600位員工的人事資料,送到勞保局審核,才會導致薪資延遲發放。

人資部公告上寫著,因為總公司通知無法正常發放薪資,原本應該在16日發放的10月薪水,得延遲到25日,也就是10天後,才能正常發放。

聲音來源:「如果你們一個月做300萬,我們就不會缺錢了,公司就不會虧損了,我們也是以小時來換錢啊,這跟我們沒關係。」

餐飲集團和昇的員工,收到公告後相當錯愕,氣的向老闆理論,卻沒得到正面回應。其實興櫃的和昇集團,旗下擁有不少知名餐廳,包括日式的麻布茶房、元定食、鮨彩,還有以甜食為主的跳舞香水。這些原本屬於展圓國際的餐廳,在今年5月出售給和昇,因為兩家公司合併,才導致這次薪水延遲發放,預計至少有600位員工受到影響。

和昇集團總經理 蘇陳信:「7月至9月員工轉聘考核期間,員工人數正多,且薪投保為資本作業,勞保局登入建檔需要相當作業時間,故導致本月薪資延遲發放。」

和昇餐飲總經理 曾健驊:「透過這個機會跟同仁表達歉意,這一次的確是我作業上的疏失,事實上我在這個月10號的時候,是已經有跟人資部的主管,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一改先前對員工的態度,和昇集團高層,19日出面回應,也承諾25日一定會如期發放薪水,還會再額外補貼5%的津貼,作為補償。不過儘管高層拿出誠意,台北市勞動局認定,和昇延遲支薪,已經違反勞基法,要進一步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