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視網膜眼中風別輕忽 拖太久恐失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一般俗稱的「眼中風」,學名是 「視網膜靜脈阻塞」,是一種嚴重影響視力的眼睛血管疾病。眼科醫師警告,如果發生突發性視力降低的情況要及早就醫,如果沒有適當的照護、調理,不但有可能會復發,甚至有失明的風險。

眼中風,正式名稱為「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是眼科急症之一,大部分發生在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患者,最重要的症狀,就是無痛、急速的視力下降,如果不注意而延誤就診,可能導致終身遺憾。

醫學中心眼科主治醫師 柳景?:「因為輕忽,反而造成局部週邊視網膜缺氧情形更為嚴重,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併發症,例如後續造成所謂的玻璃體出血,以及續發性的青光眼。」

視網膜靜脈阻塞發生的高危險族群,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異常、腎臟、心血管疾病、抽菸及青光眼,過度使用3C產品的人也要注意。

醫學中心眼科主治醫師 柳景?:3C所釋放的一些藍光,也會造成黃斑部提早老化的情形,使用3C長期坐著不動,其實有時會造成血液凝血方面的異常,這種血液凝血方面異常,甚至會增加血栓的形成,這些都會進一步造成我們血管阻塞,甚至視網膜分支靜脈發生阻塞,而造成水腫,造成一些併發症。」

醫師建議,民眾每年要定期檢查視力,高危險族群尤其要控制使用3C產品的時間,才能降低眼中風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