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自治權將被收回!脫西風波傷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國際焦點,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風波,西班牙政府宣布,這個星期六,將啟動憲法第155條款,取消加泰隆尼亞的全部或部分自治權。目前,脫西風波已經讓 800 多家公司撤離加泰。 今天泛歐 指數終場下挫0.63%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INIGO MENDEZ DE VIGO:「政府將繼續按照憲法第155條規定的程序,恢復加泰隆尼亞的合法性。」

西班牙政府辦公室宣布,鑑於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沒有回應是否已宣布獨立,週六,西班牙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要求參議院通過啟動155條表決,取消加泰地區全部或部分自治權,由馬德里政府接管。

巴塞羅那民眾 RAMON CANAL:「他們應該保留一些空間,在某種程度上達成協議,而不只是陳述憲法。」

目前已經有 800 多家公司因憂慮局勢不穩而把註冊總部遷出加泰,當中包括加泰隆尼亞的銀行、跨國公司及中型企業。馬德里中央政府也已經把西班牙全國明年經濟增長預測由 2.6%,降到 2.3%。

新唐人記者 唐楣、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