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潑酸案1死3傷 警:動機待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大校園今天凌晨發生震驚社會的命案,有學生被潑灑不明液體,造成1死3人輕重傷的慘劇。警方調查掌握,死者張姓男子,應是在宿舍門口攔堵台大學生謝同學,雙方起爭執才潑酸並持刀行兇。目前,謝同學,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台科大張姓畢業生,前一晚到台大宿舍外面,與台大心理系謝姓研究生爭執不下。大約11點30分,謝同學想離開,張男不放棄。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 林達德:「爭執過程中,宿舍保全不讓他(校外人士張男)進舍區,就把他們安置在傳達室讓他們繼續討論,討論過程中變成突發狀況,潑灑不明液體的現場是傳達室裡,馬上就通報學校校安中心。」

凌晨12點9分,女保全高喊「救命!快報警」而被大面積潑灑硫酸的謝同學衝出門外,張男持刀追出。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 副分局長黃國珍:「第二地點女研究生宿舍前面,張同學持刀追趕謝同學,然後持刀自裁身亡。」「(謝男被) 追殺中有受傷,有多處刀傷,背部手部頸部。」「我們接到報案約在是00點15分的時候。」

張男失血過多當場死亡,家屬在殯儀館探視非常難過,重傷的謝同學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警方在張男的住家及現場沒有發現遺書,除了水果刀、兩瓶硫酸用玻璃罐之外,背包中還發現電擊棒。警方做完初步筆錄,但審慎表示,外界猜測的情殺、爭風吃醋等還沒有被證實,兩人關係還有待多方調查後釐清。

台大方面表示,將加強巡邏、檢討宿舍保全,並發公開信安撫全校同學,心理輔導中心也將進駐宿舍區輔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