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將前進警局!台灣警政智慧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智慧化產品越來越普及,警政署今天舉辦第一屆智慧警政安全管理研討會, 找來專家尋找科技犯罪解決方案,展示科技應用成果。

員警雙手托穩槍枝,透過3D虛擬實境實彈射擊軟體,進行基本射擊訓練。 警政署,力推警政機關智慧化,犯罪型態因科技日趨多樣,警察們辦案與行政也需緊跟科技。

警政署副署長 邱豐光:「為了因應犯罪型態的多樣化,我們警察人員對於資訊偵防,必須具備更為前瞻的思維,以及開放的態度。所以引進民間 科技的做法,已經勢在必行。我們未來希望,能由資訊室,持續掌握這些 新知的發展跟影響。」

除了找來貴賓分享,資訊安全、隱藏威脅、風險管理等議題。現場也展出各種不同的智慧化的警用設備。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利用機器人打造智慧派出所。

警政署資訊室警務正 王雅平:「智慧派出所這樣的一個情境,今天如果是沒有那麼繁瑣的案件,我們也可以透過機器人來,協助他(民眾)完成整個的報案程序。那整個受理報案程序完成之後,我們機器人也會帶他取件,那這樣子的一個程序,我們希望在未來,能夠應用在我們的派出所。」

透過智慧化設備,減輕員警們業務上的負擔,就能空出更多時間,處理較繁雜的案件。警政署力推智慧化,提升警政機關科技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