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助產婆接生超過萬人 養生法寶是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重陽節前夕,蔡英文總統今天前往桃園市平鎮區,拜訪101歲人瑞 謝林霞妹,特別的是,這位人瑞老太太,從16歲起就擔任助產士工作,接生過的人,超過上萬人,老太太身體硬朗,還能自己到附近散步,她透露養生秘訣就是,每天早上,一杯咖啡。

總統 蔡英文:「阿婆我可以幫妳戴嗎?」

總統蔡英文拿著金鎖片,幫這位已經101歲的人瑞謝林霞妹掛上,重陽節前夕,總統蔡英文前往桃園平鎮,探訪謝林老奶奶,看著這張60多年前,已經泛黃的證書,還有接生的工具,才知道謝林老奶奶年輕時是一位助產士,接生過的人還超過1萬多人。

總統 蔡英文:「有沒有調查過多少人是她接生的?(那個五十幾歲的都是她接生的。接生一萬多個。)」

總統 蔡英文:「所以阿婆到這裡附近走路,其實碰到的很多都是她接生的。」

人瑞 謝銀霞妹:「平鎮的小孩子都是我接生的。」

總統 蔡英文:「所以阿婆選里長一定沒問題。」

蔡總統翻著謝林老奶奶的筆記,上面滿滿都是用日文寫的重點,謝林老奶奶,從17歲開始就在台北東門擔任護士工作,19歲通過看護婦及助產士檢定,接生工作一直到60歲,連孫子都是自己接生,注重養生的謝林老奶奶,身體硬朗對答如流,原來還有一個養生的小秘方。 

總統 蔡英文:「(她很現代,早上還喝咖啡。)我看資料了,我也覺得她怎麼生活習慣跟我一樣。(她喝咖啡,不吃麵包到中午。)」

總統 蔡英文:「早上只喝咖啡?阿婆妳早上只喝咖啡?」

人瑞 謝銀霞妹:「早上一杯咖啡,到中午再吃飯。」

蔡總統說,老奶奶在日治時代就是助產士,她的一生不但是傳奇,還很有故事性,希望協調文化部拍成紀錄片,來紀錄這段珍貴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