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火英雄紀實 《無路可退》拼搏森林大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每到夏天,熱浪侵襲美國西南部,往往易引發森林大火。2013年,亞歷桑納州亞奈爾山一場森林大火,就造成美國80年來,單一火災消防員死亡人數最多的悲劇。改編自這個事件的電影《無路可退》,深入刻劃消防員的生活,要向殉職的英雄致敬。

年輕的布蘭登懷抱希望加入菁英救火隊,與隊友們接受重重訓練,從互懷敵意到彼此交心,終於取得消防員資格。然而,一場來勢凶猛的森林大火,菁英救火隊緊急出動,卻面臨生離死別。

《無路可退》改編自2013年美國亞歷桑納州亞奈爾山(Yarnell Hill)森林大火真實事件,當年普雷斯柯特市(Prescott)20名菁英消防隊員深入火場,開闢防火線,不料強風變化太快,火牆迅速撲向安全區,19名隊員命喪火窟,只有一名在瞭望區警戒的隊員生還。

導演 約瑟夫.柯金斯基(Joseph Kosinski):

「我想大多數人都像我一樣,不知道與野火拚搏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消防弟兄是誰。他們默默工作,這些繁重的英勇勤務,是他們每天的工作。」

在電影首映會上,為了向現實生活的消防員致敬,特地請來哈維與艾瑪颶風的救災人員走上紅毯,表彰他們的英勇。

演員 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

「很高興看到這些弟兄,讓你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有真正的英雄與我們同在,我感到興奮,為電影感到驕傲,成為電影中的一份子,非常棒。」

演員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這是有普遍性的。它象徵美國最好的一面、美國人最好的一面、團隊合作及無私的展現。」

亞奈爾山森林大火是近年來美國最致命的野火之一,短短兩天就燒掉數千頃森林,也造成80年來,美國消防員在單一山林火災中,殉職人數最多的悲劇。

電影主要演員包括喬許.布洛林、 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泰勒.基奇以及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等。能夠詮釋為人民出生入死的真實英雄,演員都感到與有榮焉。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