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花園內衝浪 世界冠軍也來朝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衝浪的熱點,通常都是在海邊。但是在不靠海的德國慕尼黑,卻有人在市中心的「冰流」玩起衝浪,甚至還吸引世界衝浪冠軍前來朝聖,怎麼回事?

河道裡的浪一波接著一波,站在衝浪板上,順著浪頭一下往左、一下往右。雖然不如大海來的廣闊,但在湍急的水流中,還是可以過過癮。

站在衝浪板上的人,來頭可不小,他是三屆衝浪世錦賽冠軍(World Surf League),澳洲衝浪高手范甯(Mick Fanning)。他和另外三位衝浪好手,澳洲的克魯(Mitch Crews)、菲力史東( Jack Freestone)已及德國的洛利德(Quirin Rohleder),為了慶祝慕尼黑啤酒節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在這人工的「冰流(Eisbach)」裡衝浪。

在慕尼黑的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為了緩和下水道冒出來的水流,而在水面下安置了混凝土塊,當水流從上面衝過去,就會有一道強勁的反彈力,而形成大約一公尺高的浪頭,加上河水有1.5公尺深,足夠讓衝浪者在這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范甯表示,在這裡衝浪,要使用比較小的衝浪板。他的板子兩旁有著側翼,後面還有吉他的彈片。在衝浪時重心轉換也很不一樣,比較像在駕馭滑雪板。

從1972年開始,這裡就吸引無數衝浪好手前來挑戰。不過,衝浪活動原本是被禁止的,直到2010年,市政府才決定以管理代替取締。讓衝浪客以更安全的方式練習,也讓慕尼黑多了一個新的熱門觀光景點。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