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新人當家 Q4營收估增1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再來關注,台積電法說會,本週登場,董事長張忠謀並沒有現身,而是由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以及魏哲家共同主持,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季度成長18%,每股盈餘來到3.47元,展望第四季,台積電相當樂觀。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第三季表現良好,第三季的美元總營收,呈現18%的季度成長。」

市場引頸期盼的台積電法說會,沒讓外界失望,19號公布的第三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2521億元(2,521億1000萬),稅後純益約新台幣899億元(899億3,000萬),每股盈餘來到3.47元。展望第4季營運,台積電相當樂觀。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第四季,我們預估會有強勁的營收成長,營收可望季增10%, 10奈米製程是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

外界關注的另一焦點,就是明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即將啟用的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我相信我跟劉德音合作那麼多年,我們必定會互相合作,沒問題的。」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很有信心能夠順利交接。」

外界曾經預估,未來5年,台積電仍會坐穩晶圓代工龍頭寶座,不過隨著中國、三星以及英特爾的逐步逼近,台積電面對競爭對手的挑戰,態度審慎樂觀。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對於目前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晶圓廠,我們不樂意看到,不過我們還是很有競爭力,所以我們一定會繼續競爭,並且保持我們的市占率。」

此外,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也上修今年的晶圓代工產值,從上季的6%提高到7%,而台積電也依舊看好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前景,預估2016年到2021年,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6%。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