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6500萬美元商機 聚焦智慧環保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本週為期三天的台北紡織展,已經結束,聚焦智慧、環保、高科技機能,紡拓會指出,今年的商機,相較於去年,增加9%左右。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的襪子,是不是有功能性的?欸,沒有襪子。」

與超馬選手林義傑趣味互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還全程用英文演講,向國外嘉賓介紹台灣紡織品特色,往年紡織展,遠東集團與台塑都會擺出大陣仗參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台塑總裁王文淵同台較勁,但今年台塑集團卻缺席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他(王文淵)太忙了,但是他明年會回來,應該會回來,(他有跟您聊過)他沒有跟我說,但是我猜測他一定會回來,(怎麼說)我跟他很熟。我們很想念他,我們希望他來,對不對,這個整個國家嘛,每個人都應該來參加。 」

2017紡織展登場,38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789個展位,智慧紡織、永續環保及機能應用等高科技創新紡織品,為聚焦主軸。今年還特別邀請世大運奪牌選手參加展覽,紡拓會表示,機能性紡織品,台灣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

紡織業拓展會董事長 詹正田:「2016年的里約奧運以及今年的世大運,台灣紡織品再度驚艷國際,許多運動品牌。代表隊服裝,多是使用台灣機能性紡織品,所製造。」

機能性紡織品,是台灣重要出口項目,今年共有20個國家,上百個國際品牌應邀來台,紡拓會預計,促成商機上看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93億元),年增一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