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實力獲肯定!二氧化鈦水溶膠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二氧化鈦俗稱鈦白粉,是一種白色顏料,無毒,不溶於水,食衣住行,都能看得到它的存在,像是口香糖、保養品,尤其塗料的使用,占最大的比例。隨著時代需求,許多廠商尋找二氧化鈦的新應用。帶您看到,在台灣,一家科技業者,花費10年投入數億元,研發成功二氧化鈦水溶膠材料合成與應用技術,也是目前全球獲得最多的專利認證,MIT技術精良,吸引不少國際科技大廠,有意入主。

科技公司董事長 劉文泉:「真正的二氧化鈦水溶膠絕對是這樣子,永遠不會分層。」

玻璃罐裝著金黃色液體,是台灣科技業者劉文泉研發的二氧化鈦水溶膠,能長時間穩定,達到完全液態,關鍵在於製程,一般用400度高溫、3個小時就完成,劉文泉則以80度低溫、拉長到10個小時,因製程特殊,設備也是自家開發,降低化學成分使用,減少污泥量,良率更達100%。

科技公司董事長 劉文泉:「要顧慮到說自己的員工,還有消費者未來使用的安全,所以我們再辛苦也要從這個,安全的水性的來做。現在生產就是說,我們公司沒有任何不良率。」

二氧化鈦自18世紀廣泛應用在光觸媒、化妝品、塗料等,因應潮流,廠商朝環保製程發展。劉文泉投入10多年、至少新台幣4億元,研發二氧化鈦水溶膠材料合成與應用技術,多達20項專利及美、英、日等多國認證,是目前業界最多,並通過全台第一家衛福部認可的四摺平面N95醫療用口罩,也能PV鍍膜,優越的抗反射和捕光功能與不易髒特性,省下清洗費用,引起國際科技大廠關注。

科技公司董事長 劉文泉:「國外大廠為甚麼要來買,因為我們做出來以後,申請了很多的專利。二氧化鈦的發展,未來的應用面很廣,可能對台灣這個整體產業,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寧願說在台灣你跟我們買,製造的東西,我可以跟你配合,跟你合作,但是不可以把我們的根買走,這是我們公司的原則。」

劉文泉堅持把技術根留台灣,除了開發工業上的應用,還有美妝、保養品開發,為台灣開發獨特的二氧化鈦水溶膠新應用,提高附加價值,也搭上國際趨勢,朝環保綠能發展,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