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有望成最長命首相!經濟挑戰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日本國會大選今天投票,外界預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自民黨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奪下超過300席。如果安倍達成連任,安倍將躍居為戰後,日本最長命的首相。

日本國會大選22號開跑,各陣營都在選前的最後一天,加緊造勢。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10.21):「我們會堅定地繼續保衛日本民眾的生命和幸福。」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10.21):「你們認為可以讓安倍繼續主政嗎?」

這次大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讓原本打算聯手的在野勢力一分為二。外界認為,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將可獲得壓倒性勝利,甚至奪下超過300個席次。安倍晉三如果順利連任第3屆自民黨黨魁,首相任期將延續到2021年,躍居日本戰後最長命的首相。

日本民眾 Nagakubo Fumio:「我相信安倍還需要10年,徹底恢復日本經濟。」

日本民眾 Okada Noriko:「我不完全同意安倍的政策,我也不想要他在沒有完全澄清醜聞的情況下,繼續他武斷的政策。」

截至下午四時,這次大選的投票率為26.3%,比上屆同時段低2.81個百分點。學者表示,這次大選氛圍偏冷,主要是民眾期望能穩定實施現有政策。

慶應義塾大學客座教授 柏木 茂雄:「終結通貨緊縮須要時間,但我認為我們要堅持這個政策。安倍有一個政策我不喜歡,就是暫緩增加消費稅,我認為暫緩是一個糟糕的想法。」

日興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環球策略員 John Vail:「雖然(消費稅)不會讓資金快速回到企業,它會留向教育,它是要用在教育上,和長者的再教育,所以它比較是長期的生產力,不是短期的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