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公開甘迺迪遇刺案未解檔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美國前總統甘迺迪54年前遭人槍殺,並留下許多未解謎團,星期四,國家檔案局將公開所有與甘迺迪遇刺相關的檔案,川普也透過推特表示,一旦收到進一步指示,就會將多達上萬頁的機密文件公諸於世。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事件可以說是美國公眾心中至今未消的傷痛,雖然已經過去50多年,但各界對此案依然十分關注。

週六(10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鑑於得到進一步信息,作為總統,我將允許公開長期受阻止和保密的甘迺迪檔案。」

白宮幕僚長凱利跟貼說,「民主黨人凡事總想在背後操作,然後向美國大眾撒謊。」他接著又補充道,「今天我們看看那些媒體如何把這件事政治化。」

1963年11月22日,李·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槍殺了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兩天後,奧斯瓦爾德在警察的嚴密戒備中,被傑克·魯比(Jack Ruby)開槍擊斃。魯比最後因癌症死於獄中,死前稱被人下毒。一系列事件使甘迺迪遇刺案錯綜複雜,公眾一直無法了解凶手作案動機。

奧斯瓦爾德是獨自作案,還是背後另有隱情,一直是外界爭論的疑點之一。在行刺前奧斯瓦爾德 在墨西哥的旅程中訪問了前蘇聯和古巴大使館,做了什麼?

這次預計公布的3000份機密文件,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關於此案的調查檔案。很可能會對李的墨西哥行程有進一步的補充。

此前,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已經發布超過30,000份被修改的相關文件。

不過,下週四(10月26日)是否會公布這批檔案,仍存在變數。根據白宮的聲明,如果情報機構給出強有力的理由,說明公布文檔對執法層面或國家安全有重大影響,那麼川普也有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