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推健康步道 APP掌握空氣品質.濕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去運動又怕吸到髒空氣嗎?中興大學在校園步道上,裝設了11台空氣品質監測器,民眾只要透過APP就能掌握即時的空氣品質,而且每五分鐘,就更新一次。

校長、老師排排站,舉手扭腰大跳健康操,中興大學的森林步道,每天都有人要到這裡運動,現在校方,更沿著步道裝設空氣品質監測器,民眾只要透過APP上的笑臉或是哭臉,就能掌握即時的空氣品質。

中興大學學生 陳同學:「像我本身也有氣喘,可能會運動完我就會很喘,或者是我有可能運動到一半就氣喘發作,所以我可以藉由這APP看一下,今天空氣好不好。」

中興大學學生 彭同學:「如果空氣狀況好的話,我們就可以進行戶外運動,但是如果不太好的話,我們就會選擇,比如說室內像是游泳或者是羽球這類運動,所以很方便。」

中興大學表示,三公里的環校步道,已經安裝了11台監測器,每400公尺安裝一個,不只密集度全台最高,而且5分鐘就會更新一次。

中興大學副學務長 謝禮丞:「身心健康是包含,你要有正確的飲食,要能夠去運動,當然很重要的是空氣品質也要是好的,空氣檢測站每400公尺就有一個,密度是全國最高的,而且VOC(揮發性有機物)那些,都有比外面的空氣盒子更精確的去分析出來。」

示範老師:「中間有兩個小洞,比較靠我們這一側的是VOC的感測器,那我們一個盒子總共可以感測五種數據。」

中興大學的空氣品質檢測器,除了PM2.5、溫度、濕度,還能感測揮發性有機物及二氧化碳。校方表示,希望藉由監測器,分析收集數據,並為民眾打造一條結合科技與健康的校園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