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受民航局打壓? 張綱維:只求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為上週二的擦撞事件,出面道歉,也表示遠航一直以來,在全台只有一個棚廠,維修空間嚴重不足,希望主管機關協助解決問題,他不要求他們有特權,只要求公平。民航局今天也回應,官方都是照規矩來,沒有任何差別待遇。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在我們自己維修棚前面的擦撞事件,造成旅客的不便,我們先跟社會大眾道歉。」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鞠躬道歉,因為遠航客機17日在拖離維修機棚時,機尾不慎與自家飛機發生擦撞,造成機尾水平翼受損、班機延誤,張綱維呼籲主管單位,協助提供足夠的維修空間。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我只要求公平,我不要求我們這個有特權,我只要求公平,別人怎麼做,我希望我們就怎麼做,你怎麼對別人就希望你怎麼對我,這樣很合理吧?可是目前好像不是這樣。」

張綱維表示,復興航空解散後的棚廠,原本民航局要給遠航跟華信航空各一半的新飛機停放空間,現在又突然說不給了,在立榮旁邊的一半停機空間又被收回去,這樣不是他們要結束營業,而是別人要讓他們結束營業。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還有這個民航局的長官說,你們就算停飛,我們也已經準備好了新聞稿了,我們也不在乎,都有這樣子講啦,那這個、這一句話出去,把我們公司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張綱維同時也抱怨,民航局核定新的ATR飛機票價,遠航比其他航空公司低10%。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我們只要求2年的新飛機,跟5年的新飛機一樣的票價,那第一次給我們預告說要低10%,那我們的利潤只有3到5%,那不是擺明了就是要你關門。」

針對民航局與民眾質疑,遠航現有MD機隊過於老舊,張綱維說,已向民航局提交計畫書,預計6年內將老舊的飛機全部汰除,首批2架ATR72-600客機最快預計在11月,就能投入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