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三十周年 高通蘋果等科技大廠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全球科技龍頭CEO,參與這場半導體界盛會,而國內重量級企業大老包括徐旭東、蔡明忠等人也到場祝賀,對於台積電接班計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直說,非常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昨天先跟重要貴賓敘舊聊天)我們好幾位貴賓,今天都見過面。」

台積電30周年慶,全球半導體重要人士,包括蘋果(Apple)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以及高通(Qualcomm)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都到場祝賀。

艾司摩爾執行長 Peter Wennink:「我們期待台積電下一個三十年,因為我們跟台積電的有長久的合作夥伴關係,將近三十年了。」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我們很開心前來祝賀,我們跟台積電有很長的淵源,期待下一個三十年。」

國內企業大老包括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都出席,格外受矚目的,還有曾經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定為接班人的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也到場共襄盛舉。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很高興台積電有那麼高的成就,張董事長對台灣的貢獻,我想大家非常尊敬。(怎麼看張董事長明年要退休要交棒)董事長安排得很好啊」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怎麼看兩位接班人)非常好,(希望跟蘋果營運長威廉斯碰面)」

有消息指出郭董將與蘋果營運長威廉斯碰面,商討iPhone X面臨的量產問題,不過郭董沒有正面回應。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晶圓製造產業中,市佔率佔一半以上,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以「半導體產業未來 10 年展望」為主題論壇,國外重要客戶廠商齊聚,就像全球半導體產業高峰會。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蒞臨出席,台積電三十週年慶,共邀請六百多位貴賓,而晚間還有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活動,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嘉賓。台積電三十周年開啟後張忠謀時代,也成為全球科技業矚目的世紀交接大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