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盯上華南銀 顧立雄:無法保證不被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台灣公股銀行又再度被美國盯上了,華南銀行紐約分行,涉及違反美國洗錢防治規定,董事長吳當傑,已經親自飛往紐約處理。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目前已經掌握相關資訊。另一方面,因為開除內部檢舉人而被盯上的永豐金控,如果確定是秋後算帳,金管會最重可以解除董事或監察人職務。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應該要由美方來做決定,我們不宜幫美方來回答。」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被問到華南銀紐約分行,疑似涉及洗錢,被美國金融服務署盯上,究竟會不會被重罰,顧主委回答的戰戰兢兢。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管會要這個自己處理,自己承受。華南銀行要有一個處置,那他們的處置就是,第一時間就是,要趕去然後,要提出這一個,缺失改善的計畫,希望能夠獲得美方的認同。」

華南銀這次出包,恐怕將是顧立雄上任後,遇到的最棘手案件,但顧立雄強調,不會找央行總裁彭淮南介入協調,也證實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已經親自出馬,飛去美國處理相關事宜。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相關大概就是一些檢查上面,產生的一些通報系統的不足,那這樣子的一個作業上的缺失。」

但讓顧立雄頭痛的事情,還不只一樁。永豐金控在20日晚上發布重訊,以散佈公司不實聲譽為由,解除副總經理王幗英職務,但今年(2017年)4月,王幗英才剛跟金管會檢舉,永豐證券輝山乳業案,這次解職,是否有刻意開除吹哨人的疑慮?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整個台灣社會乃至於金管會,都欠這些吹哨者,一個交代。我想我會親自督導這個,銀行局跟檢查局。」

顧立雄(())回話保守,但承諾會請永豐金說清楚,假設真的因為是吹哨者開除,會依照銀行法處理,不排除解除永豐金的董事及監察人職務。新科主委上任不到兩個月,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