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線施工超擾民 附近店家生意慘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捷運萬大線今年(2017年)8月起開挖地下管線,捷運工程,造成附近塵土飛揚、噪音擾民,不僅民眾反映早上塞車,店家更因門口成了工地,生意慘淡,業績最多掉了一半以上,苦不堪言。

工程人員,拿起工具,小心翼翼的焊接圍籬,捷運萬大線今年8月起施工現場,開挖地下管線,部分路段從3個車道,變成2個車道,圍上圍籬,封閉成長條區,只見施工現場,塵土飛揚,噪音不斷!

附近住戶:「有時候施工的時候都很大聲,(路口)都封起來了,機車都不能放,機車不能放出入很不方便。」

附近住戶:「(中和)只有這座橋可以往來台北市,所以每天的車流量很大,路面縮短了,造成每天上下班都很擠。」

不僅民眾叫苦連天,就連附近店家也受害!

店家:「(生意)掉了有2、3成應該有吧,就是一些路過的人都沒有看到(招牌)。」

店家:「(生意)少了3成以上,我們還是(位)在角角的,我們還是掉那麼多了,那你何況中間的(店家)怎麼辦,沒有辦法生存。」

面對工程黑暗期,還有業者透露業績掉了50%多,大喊生存不下去,店可能,還撐不到萬大線完工。

聲音來源:捷運工程局南區工程處總工程司 陳建宏:「我們(萬大線)圍籬架設的時候,在台北市的部分,我們就會發文,把這個區域(受害店家)告知稅捐單位,那稅捐單位就依照法令規定,它會去減免房屋稅還有減少營業所得稅。」

整個開挖地下管線的工程,預計到明年5~8月才會結束,由於這裡是連接中和到台北市的主要道路,上下班尖峰時間明顯受影響,交通局也表示,如果民眾發現堵塞情況,可向交通局反映,他們會派員現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