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特教生園遊會 助弱勢生學習更專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鏡頭來到新竹,帶您看到新竹縣教育處,對於特殊教育小朋友的努力。

新竹縣新豐國中特教組長 羅盛堉:「拉緊來,預備,手拉著1 2 3,再一次手拉著,1 2 3 發射,喔好厲喔。」

拿起弓箭上弦,發射。低著頭專注的挾起紅豆做分類,這些看似簡單的遊戲,對身心障礙的特教學生而言,卻是非常重要的學習。

新竹縣新豐國中特教組長 羅盛堉:「每年都會推出新的活動設計,來針對不同的學生,比方說,去年就以針對重度的學生,來設計一些重度學生適合玩的,那今年想說就設計一些比較精細動作的,透過這些精細動作,讓學生去練習他的肌肉感受度。」

新竹縣新豐國中學生 官同學:「今天玩得非常開心, 還是滿快樂的。」

雖然天氣陰雨綿綿,新竹縣政府廣場卻是熱情又溫馨,新竹縣200多位國中、小學的特教班學生,在家長和特教老師的陪伴下,體驗闖關遊戲和音樂欣賞。新豐國中學生也帶來精彩的表演,感謝父母和老師的照顧,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到場頒發感謝狀,勉勵這些在特教領域中默默付出的人員。

新竹縣長 邱鏡淳:「明年度對於我們新竹縣所屬的幾個學校裏邊,每一個學校再從無障礙空間裏邊整個總檢討,所以預訂差不多將近一千八百萬的預算,整個台灣在我們新竹縣轄區內的學校,無障礙空間加強的改善工作。」

新竹縣新豐國中特教組長 羅盛堉:「對特教孩子來說,走入社區是很重要的, 所以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出來走走,看一下外面社區的環境,然後同時讓孩子有機會上台表演展現自己,那他們會因為有機會上台表演展現自己,而願意努力去把舞蹈練好,把自己的肢體動作變得更進步,那透過這樣的過程,在學習當中他們上課也就更專注、更專心。」

園遊會活動設有20幾個攤位,透過結合肢體、桌遊、感覺統合等多元的體驗式遊戲,引導學生相互關懷、尊重與協助,希望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學生的了解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