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半導體未來成長 將超全球GDP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積電30周年慶,今天股票開盤就上漲。昨天,連同董事長張忠謀在內,8位國際重量級領袖,台上對談,總結張忠謀談話重點,他預測,半導體未來10年成長,會是全球GDP的兩倍。並說,摩爾定律已經失效了。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預測半導體市場未來十年,將成長4.5~5.5%,4.5~5.5%,年複合成長率。」「摩爾定律的觀點已經失效,但晶體密度還是持續增加,就像peter(艾斯摩爾執行長)說的,可以計劃到2030年,還有13年之久。」

張忠謀喊出,未來10年半導體GDP,上看5.5%,幾乎是全球GDP的兩倍。張忠謀說,電晶體密度增加可望持續到2030年,不過,台積電2025年會先面臨經濟可行性的挑戰,但是,在四大成長動能拉抬下,他說,台積電的年營收與獲利年增幅度仍保有5%到10%水準,優於產業平均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