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嗎?中共喊2049年要當最佳留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中共教育部長陳寶生出席十九大記者會時,喊出2049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上人們最嚮往的留學目的國」,不過,美國教授表示,要讓學術不受干擾,學生自由學習,中國應該先拋棄中共體制。

2049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上人們最嚮往的留學目的地,中國方案、智慧、教材會走向世界,各國願意學習交流中國發展經驗的師生都會來中國交流--這幅美好藍圖,出自中共教育部部長陳寶生的描繪。他還稱,屆時中國的標準將成為世界的標準。

對此,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中國現在由中共一黨專政,腐敗盛行,民怨沸騰,學校根本沒有安定、不受干擾的環境去搞學術研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美國現在是世界上人們最嚮往的目的國,到美國(這種水平)的話,中國首先從經濟實力上要趕上美國,大學的師資力量、社會的環境和教育的環境、學術,這些都趕上美國,才有可能去談這個話題,現在中國往這個方向去的可能性還沒有,如果政治體制不變化,共產黨這種僵化的體制,高壓的壓制、窒息性的學術氣氛,根本不可能有生產什麼世界一流的高校,所以你希望外國人到中國來學習,根本是天方夜譚一樣。」

可能嗎?中共喊2049年要當最佳留學國
可能嗎?中共喊2049年要當最佳留學國

陳寶生提到,67年前中共建政之初,來華留學的外國學生數量不到100人。但截至2016年底,已經累計有205個國家和地區的44萬多名留學生在中國求學。

不過,據中共教育部自己披露,僅2016年,中國的出國留學人員為54萬多人。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兩個數字根本就沒有可比性,一年的(出國留學人員)就要遠遠超過幾十年(來華留學的外國學生)的累積。再有一個,數字也不說明問題,畢竟中國經濟在發展,很多國家要跟中國經濟的交流或者其它往來,你又是一個人口大國,又是很大的市場,所以來你這留學這也是很正常的,和你本身發展或者強大根本沒有必然聯繫。」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國的出國留學生,已經是幾百萬計了,有能力的家庭都會把孩子送去國外學習。這恰恰是很多國人對本國教育不滿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