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接下百億訂單 川普推稅改力拚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美國波音公司,週一 得到了新加坡航空,百億美元的飛機訂單,這將為美國創造7萬個工作機會。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大力推動稅改,希望為美國經濟注入更強大的活力。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早些時候,我們見證了合同簽訂,是新加坡航空與波音之間,是一份價值超過138億美元的訂單。」

週一,新加坡航空簽購了波音公司39架飛機,價值百億美元。川普表示,這一訂單將全部在美國完成,創造大約七萬份工作。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感謝新加坡人民,信任美國的工藝以及美國工人,相信美國工人會生產出最棒的產品。」

川普上任以來,美國製造業熱情高漲,失業率降到16年來新低,股市連破紀錄,GDP增長在第二季度超過3%。

但川普多次強調,「稅改」才是更重要的經濟動力。

美國總統 川普(10/11/2017)

:「美國終於回歸正軌,但我們的國家和經濟,不能得到應有的騰飛,除非我們變革早已過時的稅法。」

川普在《今日美國》報發表文章指出:80年代的雷根稅改為美國創造了經濟騰飛。

川普形容那一時期是「美國的早晨」,但當前的「稅改」會讓「朝陽再次在美國升起」。

美國總統 川普(10/22/2017)

:「共和黨想完成稅改,這將是龐大的減稅,特別對美國中產階級和企業。我們的企業在流失,在離開美國。但自從我上任後,這情況真的在停止,在減緩。」

白宮報告顯示,川普的稅改計劃將把企業稅大減至20%,而中產家庭的年收入將平均增加4千到9千美元。

週日,川普在專訪中表示,希望國會在感恩節後就能通過稅改。

美國總統 川普(10/22/2017)

:「就在感恩節後,我都不想議員回去休假。這麼說,我希望在年底通過稅改,但國會要真搞那麼久,我會很失望。」

週一,川普發推文更正媒體報導,強調 「你們的401(k)退休儲蓄計劃不會變,這一直是廣受中產階級歡迎的稅收減免計劃,它是可行的,會保留下來。」

而主流媒體對川普的不公平報導,週末也引來93歲高齡的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批評。卡特表示:媒體對川普太過刻薄。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